•  聯絡我們:(02)2366-0138; 2363-4128
  •  LINE ID:harvard-tran
  •  急事連絡:0918-537-348
  •  免費諮詢估價

英文翻譯新知

31、什麼時候要加「the」?(二)

什麼時候要加「the」?(二)

the + 公共建築

當我們講到公共建築的時候,不加 the 就表示人們去那個地方的主要原因,例如說我們去學校的原因是讀書、去醫院是生病了、去監獄是被抓去關了。

舉例:

★ Amelia broke her leg last week. She is still in hospital now.
Amelia 上週腳斷了。她現在還在醫院。

這邊只是想表達 Amelia 因為生病或受傷住院了的意思,英式用法裡面可以不用加 the 哦!如果你用 the 的話,會是表達你去醫院做其他的事,而不是以一個病人的身分進去的,例如:

★ Amelia’s sister has gone to the hospital to visit her. She is at the hospital now.
Amelia 的姊姊去醫院看她。她現在在醫院。

類似的用法還有 school(學校)、church(教堂)、prison(監獄)...這些。

the + 形容詞

the 還有個用法是後面可以加上形容詞,可以直接用來代表整個群體哦!

後面不用再加上名詞!

舉例說,用 rich 「富有的」這個形容詞,前面加上 the 變成 the rich 就等於 rich people「有錢人」,來看個例子:

★ Can the rich be the first to receive a COVID-19 vaccine?
有錢人可以先接踵新冠肺炎疫苗嗎?

記得這個用法是來指一個群體的,不能用來單獨指一個有錢人哦!

英文翻譯 英語翻譯 哈佛翻譯社
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免費估價
如果您有翻譯的需求,我們非常樂意免費為您估價,您可以將文件的部分或全部,用傳真方式、Email 寄給我們或因檔案太大可以Google雲端上傳分享給我們下載,並告知您的要求,我們會儘快與您聯繫。
...More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服務流程
翻譯服務8步驟,扎扎實實不馬虎。
1.專案分析
2.選派適合翻譯人員
3.進行翻譯
4.編輯、二次校對
5.語言校對
6.品質控制
7.專案管理
8.準時交件
...More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品質控制
1、嚴格篩選翻譯人員選聘和全程考核
2、完善的內部管理制度
3、硬體技術支援
4、科學的翻譯流程
...More
   哈佛翻譯社的付款保障
依照我們的作業流程,客戶在翻譯之前預付部分翻譯費用,在譯文交付給客戶或口譯結束前付清所約定的翻譯費用,所以在此情況下,相對為維護客戶權益,我們特提供下述保障...
...More